最適合顧問使用的美國券商平台



上上週跟CFP Taylor碰面,Taylor介紹了一個老外Brent,Brent是一個在來自加拿大,父親是俄羅斯人(雖然不會講俄語)但是一個開朗的老外


Brent經營一個基金(嚴格來說,實質像是基金,但形式為代操),透過網站,找到客戶,當客戶希望委託Brent代操時,只要客戶自己去找IB(盈透證券)開戶,並向IB填寫一張授權書,授權給Brent下單,Brent既可以代替客戶下單。


很簡單吧!類似的方式,台灣也很常見,我自己去開一個台股帳戶,然後填一張授權書,委託Taylor,Taylor也可以幫我操作帳戶。


但IB證券提供的比這個多更多。


1.委託授權交易:一個顧問最多可以接受15個人且不超過2500萬美金以內的委託,簡單來說,遇到大咖,需要用ETF資產配置,顧問可以直接請客戶開IB帳戶,並請客戶簽署授權書,授權給你進行交易(註)


註:我認為使用ETF配置,並非代操,而是經過與客戶溝通之後,採用的某種機械性的操作(相關做法,可以詢問有參加ETF實驗基金的顧問)


2.顧問管理介面:IB提供family and friends advisor 的帳戶,客戶開戶後,並指定顧問為授權人時,顧問即可以有一個管理介面,可以一覽無遺15個以內的帳戶。這種介面,目前台灣沒有任何的券商有開發,主要原因是台灣沒有IFA(獨立理財顧問)的行業生態,但各位顧問與我一樣,都希望開發出這種行業出來!


3.自動分戶功能:當顧問需要幫旗下的群組帳戶下單時,假設內個帳戶都需要加碼美股ETF,如i

IVV時,不需要每個帳戶逐一下單,而是可以選用群組下單功能,IB並依照比例自動分到帳戶內。


4.收取顧問費用:顧問可以指定一個比例的顧問費,經過客戶同意,按日收取資產價值的費用(Brent收取的標準是低於3%)


更細節的文件如連結:

https://onedrive.live.com/redir?resid=21AB3BEDAD2A25D1!4214&authkey=!AImIijwyh-UM0Jc&ithint=file%2cdoc


這個帳戶的設計在美國是經過監管機關許可,但僅止於15個帳戶,對IFA勉強適用,但若要更大規模的使用,則需要申請Registered advisor,需要美國券商幫你向美國監管機關註冊。


IB的帳戶有其他一些規定,包含手續費是按股計算,並非一般的Flat Fee設計,帳戶也要求每月至少要交易10美元手續費。


IB的Family and friends advisora帳戶設計相當友善,適合想經營IFA事業的朋友使用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60520資產配置,該動態還是靜態及 ishare 資產配置系列ETF介紹

共同基金診斷Part1

美股ETF:BOND.us債券天王精選名單